最近Jerry覺得肚子愈來愈大了,運動愈來愈少,
想說要來好好的運動、瘦身一下,
剛好碰到一個朋友跟我分享了減重全方位的觀念和作法,
覺得很實用,特別轉載出來跟大家分享囉!!

這樣做,減重 就不難    

  「你之前有試過什麼方式減重嗎?」


少吃多運動、節食、纏手指、無澱粉飲食、醫院營養餐……等等。

講到減重的方式總是玲瑯滿目,問問哪些人有試過~我相信也是一堆人狂點頭猛舉手。

但是能夠真正持續達成目標體重的,實在是少得可憐。
不是沒時間運動,就是受不了美食的誘惑,不然就是胡亂聽信偏方 (纏手指..!?)

「體重失控」已經成為一種趨勢,套一句安真妹說的:「真的回不去了!」

GOD!為什麼會這樣呢…難道就沒有一個 輕鬆又有效 的減肥辦法嗎!?

其實減重很簡單,關鍵在於擁有 正確的觀念 然後在生活中 徹底的落實

首先,我們請專家來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觀念:" 肥胖是吃太多 不是動太少 "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新研究指出,運動並不是減肥的最佳方法。專家表示,肥胖問題的根源在於吃得
太多,而非運動量不足。
人類攝取的熱量比起1980年代的人卻至少高出三分之一,平均每天吃進3500大卡。
斯皮克曼指出,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,原因在於吃得太多,而不是缺乏運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這個觀念,其實不難發現我們現在的生活總是圍繞著 吃吃吃吃吃 。

早餐-吃、午餐前餓了-吃、午餐-吃、下午餓了-吃、晚餐-大吃、睡前餓了-再吃
我的天啊!這樣的飲食模式,少說一個星期也要上演個1~2天。

你會想說 少量多餐 嘛 ~ 但是你真的確定,這個量是你控制的了嗎 =..=
久了,你就會發現,褲頭也緊了…

我們的體態,取決於我們吃進什麼




















所以當我們知道肥胖的根源之後,這個問題就很好解決了 ~~

接著就是撤底的落實
攝取的熱量 < 消耗掉的熱量

這樣子你的減重計劃就幾乎要達陣了。

簡單舉個例子來說:(僅以熱量計算,不考慮其他可能影響代謝之因素)
假設一個25歲的妙齡女子,身高160cm、體重60kg 來講。
在正常情況下這個女生的每日 基礎代謝率 約為1400卡 (from每日代謝率計算)
這個女生平日的生活如果是在" 輕度活動 " 狀態下,一天約可消耗1930卡

如果以 每消耗 7700卡約可減去 1公斤 來計算的話,
這個女生只要 躺著不動,一整天不吃不喝的持續5~6天約可以減掉1公斤
(每7700卡減1公斤/基礎代謝 1400卡 =5.5天 )

所以如果你要減5公斤的話,只要呆呆的躺著別動,一個月後就能達成了。
但是,這當然是不可能做到的嘛,誰會為了減5公斤不吃不喝不動一個月啊。
況且這只是理論上的計算,如果實際真的去做的話,相信我,人還沒瘦你就先進醫院了。T_T

當我們稍微瞭解了熱量消耗燃燒的原理後,便不難得知該做好飲食攝取的控制了。
以這個女生為例,如果他想要減重的話,只要將每天的飲食熱量控制在1930卡以下

假設控制在每天1830卡,每天多消耗了100卡,這樣持續下去的話,
理論上77天後就能減掉1公斤。
控制在每天1730卡的話,38天左右就能減1公斤。

以此類推,你想用多久的時間減幾公斤就能很輕鬆的算出來做好飲食規畫了。

但是熱量的控管前提是,每天所攝取的熱量不要低於每日的 基礎代謝率 ,不然會變成低熱量攝取導致身體代謝速度下降。這樣就會更難減重了。

再更進階的以這個女生的每日飲食熱量平均分配的話,將 基礎代謝率 1400卡分成早、中、晚三等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平均分配  
早餐       470卡
午餐       470卡
晚餐       470卡
           _____________
總攝取 1410卡

這樣控制下來,一天將大概可以消耗掉 520卡的熱量
( 每天輕度活動消耗掉的1930卡 減去 總攝取的 1410卡 )
平均15~16天就能減掉1公斤唷。是不是很簡單。 ^0^

透過這個簡單的熱量概念,我們就能開始落實在生活飲食上。
也因為這個簡單的概念,讓我跟我身邊的家人朋友們受益良多。

曾經我也跟大部份的人一樣,總覺得肥胖不可能找上我 ~
就算胖又如何,男孩子嘛,總是看起來壯壯的比較穩重嘛。
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代謝下降,再加上錯誤的飲食觀念,也導致我出現體重上的問題

雖然看起來不算太糟糕,但光這樣的程度就已經讓人恥笑不堪大作文章了。



更誇張的是,台灣的海關居然問我是不是 " 納豆 " !!真是我的天啊 Orz !



終於在這樣的屈辱跟沒辦法接受事實的情況下,我下定了決心 我-要-減-重 !!

我的天啊,真的是想都想不到的胖啊!
奉勸大家家裡應該隨處擺好照妖鏡照照自己
我不得不說,減重的過程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辛苦,
每天為了那體重數 幾百克幾百克的跳而斤斤計較時,真的會很想放棄。

套一句 小S 語錄:瘦不下來,是因為你對美麗不夠渴望!!


我不管,我要美麗 我要美麗 我要美麗 !! =..=

總算,透過觀念的改變 然後落實在生活飲食上,
再加上熱量攝取的規畫,很快的,我就 減了 11公斤!!



我也是透過上面說的觀念,把我的攝食熱量每天做早、晚餐的控制。

以蛋白質飲食為主,澱粉蔬菜水果為輔助的補充。

把每天的攝食熱量控制在1200 ~ 1500卡左右。

這樣持續了3個月後,在沒有什麼運動的狀況下,就 減了 11公斤 唷

我的妹妹跟媽媽也用同樣的方式,輕鬆的在體態上獲得改變 ~

我妹是體育老師,但是卻因為有便秘而造成體重問題
透過一個飲食的控制跟調整,減了13公斤,也調整了便秘

左邊我媽是45歲,右邊我媽53歲
我媽不但減了6公斤,也變得更年輕有活力











我妹拍婚紗時的全家福 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要做好體重控制,看似簡單,要做到能夠輕鬆持續又不易復胖可是有大大學問

控制熱量,只是減重的其中一個環節跟觀念而已。並不代表把熱量控制好就能有效的減重
很多情況之下還得視 個人的健康情況 跟 生活作習飲習慣 的不同而有定。

一個 成功的 健康的 有效的減重,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認定應該包含了:

  1. 熱量 的控制
  2. 均衡 的營養
  3. 足量 的水份
  4. 適度 的運動
  5. 充足 的休息

做好熱量控制,只是基本功而已。
如果接下來有機會,再來跟大家分享更多我們協助人們瘦下來的減重經驗跟細節唷。

如果你 本身 或是 朋友們有想要瞭解如何更有效減重的話,
歡迎進入網站填寫  健康減重諮詢表 http://goo.gl/BA5A4

我們將會盡快為你做回覆唷。

( 如果覺得本文不錯,也請大家給個鼓勵別吝惜按個 "  " 或是 " 分享 " 唷 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FB:小蔡彬彬 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Ice94448109
Skype:ice94448109@hotmail.com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