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瓜角是馬祖才有的甜點美食喔
前幾天去馬祖玩了五天四夜,
傳統印象中只有當兵才會去的馬祖
其實還蠻多可以吃喝玩樂的景點、美食,
特別轉貼跟我同遊Rachel寫的馬祖美食
(她負責記實,我負責吃囉!)

以下轉貼 Dr.Money 房地產財商致富筆記









馬祖旅遊/ 馬祖必吃美食篇

說到馬祖的美食,只能用"又驚又喜"來表達我的心得!
馬祖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島嶼,但是食物絕不輸台灣本島我所吃過的美食喔!


話說結束前兩天的福州慶元宵活動,坐船坐到我頭都昏了,
終於可以花點時間在馬祖本地溜打溜打。

晚上我們一行人到團長登義大哥推薦的餐廳--"明星樓"
剛好就在我們下榻的"海天飯店"幾步路距離而已,
這間是連本地人都覺得好吃又實惠的餐廳,
而且老闆娘人超熱心的, 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還特別招待我們,
讓我們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!!

現在來介紹一下來馬祖必吃、沒吃會後悔的美食啦 ...
Let's Go~~ <(^v^)/

首先,"梅干扣肉",看起是很普通沒錯,但是一吃發現真夠入味,而且不油不膩,
平常可能這道菜就可以配一整碗飯了。
但光是梅干扣肉不稀奇,一定要夾在繼光餅裡面配著吃~這是當地的特色吃法喔!
再來說說這"繼光餅"(必吃精典NO.1),有人稱為馬祖的漢堡,
剛炸起來熱騰騰的餅上灑滿白芝麻,底是煎的有點酥脆、呈現金黃色澤的皮,
裡面的麵包則是鬆軟有彈性、香氣十足~
老闆娘說是他們手工作的,據說用烤的會更香更脆,
但是一定要先預約~平常可是限量供應的呢!
第二天我們還吃到很難得的芋頭口味,超幸運~這可是預約都不一定有的~
繼光餅是馬祖人平日會吃的主食之一,
我想他的神奇之處就是:看外表很家常、一吃會停不下來的那種!
(不知道是太餓還是怎樣, 一上來瞬間被我們掃光......由此可見他的誘人之處......)
趕快來享受一下繼光餅夾梅干扣肉的"馬祖漢堡"囉!!
yummy~~

接下來,遠近馳名的"老酒麵線"(必吃經典NO.2)登場了!!
濃郁的酒香、加點提味的韭菜、在打上漂亮的蛋花......
先喝一口湯頭~一整天所受的寒氣都消除了......
再吃一口麵線~吸滿湯汁的入口即化的口感......真是渾身舒暢阿~
這道菜在馬祖寒冷的天氣吃特別適合。
(還有一點--他是無肉的---吃鍋邊素的我吃得很開心^^)
傳說中的魚麵(必吃經典NO.3)上菜囉!! (已經吃的半飽的我們繼續戰鬥)
據了解,魚麵是用當地新鮮的魚漿、加入少許麵粉製作而成,
(不過個人覺得沒有想像中Q彈就是)
湯底有豆腐、高麗菜、魚丸、肉丸、木耳、海菜等多種海味的火鍋,
這一鍋上來....把大家的戰鬥力一下撐到了極限,
明星樓的份量真的很多,道道都是紮實的食材,下次去可要拿捏下自己的胃容量阿!
黃金地瓜餃子(必吃經典NO.4)
我原本以為他是鹹的,出乎意料竟然是甜的!
這道我也很推薦,地瓜口味的外皮、裡面是花生餡,
餡料很特殊,除了花生粉之外、咬起來還有花生糖的顆粒,
口感很Q、甜而不膩,這道也是必吃的甜點喔!
 炸年糕 (必吃經典NO.5)
這應該是明星樓餐廳的招牌,老闆娘手工製作的炸年糕,
別被他普通的外表騙了,這也是瞬間被大家秒殺的食物阿!
和台灣傳統年糕不同,很Q很嫩、但是不會膩!
很難用言語形容,我辭窮了......一定要點來吃就對了!

我們這樣一桌,把所有馬祖的特色美食都吃遍了,真得很開心!
不過實際上我們連續來吃了兩頓晚餐,其他的也很好吃,
但是因為我吃鍋邊素,有些海鮮我沒吃,所以這裡沒辦法介紹,
喜愛海鮮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囉!
我個人滿推薦明星樓這間餐廳的,而且老闆娘超級親切,
來馬祖玩一定要來逛逛^^

這次我們也把繼光餅&黃金地瓜餃打包回台,
繼光餅:一包十個=120元(須冷凍保存、吃之前提前解凍、可炸可烤)
黃金地瓜餃:一包30個=100元
店家也可以幫忙低溫宅配到台灣(郵資350/次),建議可以合購一定數量一起寄。

後來我發現馬祖的美食跟當地的人文一樣:
也許外表不是那麼搶眼,但內在確是紮紮實實、非常有料,令人驚艷!
馬祖人樸實、勤奮、親切、不譁眾取寵的個性,完全展現在食物的料理上!

下次去馬祖玩,一定也要嘗嘗當地的美食喔~



竹生,海鮮類

紅麴炒飯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